六弄咖啡館 番外篇 - 給我的諾基亞 (4)
hiyawu | 7 November, 2007 20:57

但是,你也是個可愛的男人,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迷戀你的原因之一。當大麥要你決定一個英文名字好方便印名片的時候,你竟然打電話問我說:「喂,如果我決定英文名字叫Nokia會不會很奇怪呢?」



你難道不知道憋著笑意對一個正在開會,一句話都不能說,甚至動作不能太大的女孩子是多大的折磨嗎?當我開完會了,終於可以回電話問你為什麼要取名Nokia的時候,你告訴我的答案又讓我笑了好久。



「因為大學時選修英文會話時,老師覺得我為自己取名叫做Benz(賓士)是一件很聰明的事情,那表示耐用好看而且受人歡迎。」

『那你現在為什麼不繼續叫賓士呢?』我問

「因為中古車不太值錢…..」你說。



好吧。好笑歸好笑,如果你的說法是成立的,那麼我真的覺得你很適合Nokia這個名字。因為你就是一個有著清秀外表、伶俐頭腦、平易近人的個性以及豐富內涵的人,這跟Nokia的產品有很大的相似點。更何況你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用過Nokia以外的手機呢。



我還記得你買了生命中第一支手機那天,還是我跟你去的。記得前一晚你在即時通上面要我陪你去買手機時,我在螢幕前興奮地叫了出來,因為那是我們相識了三年之後第一次單獨約會。



或許用“約會”兩字是我太一廂情願了,畢竟那天我們只單獨相處了二十分鐘。那時正在當兵的你,為了趕在收假之前搭車回部隊,買手機的速度可是快到我有點嚇著,甚至連門號都不太挑剔呢。



我記得那天天氣本來很好,但到了我們約定的時間時,天空突然很快地黑了一半,然後像黃豆一般大的雨滴一顆顆地打在柏油路上,發出啪啪啪的聲響。

我站在我們約好的捷運站出口等了又等,等了又等。我看著正在下著嘩啦大雨的天空,想著你會不會偷偷躲在我的後面嚇我那種電影才會有的情節,想著想著,竟然自己傻傻地偷笑了起來,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了你。



你這個笨蛋走錯出口,站在我對面的路口等。沒帶傘的你又不躲雨,竟然傻傻地站在雨下讓雨淋,你不知道雨有多大嗎?



「我真的忘了哪個出口了,而且我又沒有手機,沒辦法打電話問妳。只好站在路口比較明顯,不然我怕妳看不見我啊。」你這麼解釋著,在你臉上還有身上還有衣服上的雨水沒有停的滴著。



可愛又傻氣的你啊!我寧願站在原地等你好幾個小時,也不願意看你站在雨中淋雨的樣子啊。你不知道當一大片白茫茫大雨切碎了你那修長的身影時,我有多麼多麼的心疼嗎?



那天晚上,你在部隊裡偷偷打電話給我,說你正躲在廁所裡,因為已經超過了就寢時間,除了站哨的人之外,任何人都不能做睡覺以外的事情。當時,我正躺在我的床上,房間裡的燈光昏黃,只有桌上那盞小抬燈還是亮著。



你在電話裡說著今天收心操一共作了一百下伏地挺身,三百下交互蹲跳,還站在原地立正養蚊子二十分鐘。當我替你忿忿不平地質疑著為什麼要養蚊子的時候,你的答案是:「長官說這些蚊子都是成功嶺的一份子,我們有義務照顧牠們。」



雖然心裡替你抱不平,但跟你這樣講電話感覺是很幸福的時候,我真想問你,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呢?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到底是誰呢?



畢業後,我一個人住在台北,每天我一個人搭捷運上班,中午我一個人吃飯,晚餐我一個人買回家,電視的搖控器我一個人使用,租了DVD我一個人看完,冰箱裡冰好的水果我只切一人份,洗臉台上面的鏡櫃只有一支牙刷,微波爐設定的加熱份量是一人份,家用拖鞋只有一雙,浴巾只有一條,日記只有一本。….



而你的人離我有一百五十公里,但我的思念卻讓你像是住在我心裡的隔壁。彷彿我敲敲門你就會笑臉迎人的開門迎接我,彷彿我推開窗戶就能看見你正在發呆或是裝可愛地在搔頭。



只是,不太勇敢的我們總讓許多的緣份與時間在不知不覺中被磋跎了。我很幸福地一直存在你的生命中,但同時也很失落地從來都不是你的誰。諾基亞,你知道被磋跎的是什麼嗎?被磋跎的不只是我們的時間與緣份,還有我在等待著被你擁抱的青春。



在我滿懷著幸福的失落感掛上你的電話之後,我的門鈴響起,站在門外又是按鈴又是敲門的,是拿著蛋糕,一臉堆滿笑意的大麥。



「生日快樂!」他說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