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弄咖啡館 番外篇 - 給我的諾基亞 (3)
hiyawu | 6 November, 2007 20:57

只是,你所謂的那個你喜歡的人到底是誰,一直到畢業你去當兵之後,依然沒有人知道答案。



而我的等待,也漸漸地石沉大海。



你還記得我第一次到你的部隊裡去看你的時候,你還要我替你帶幾包大衛杜夫進去嗎?在你信中看見了你寫「幫我帶幾包大衛杜夫進來吧,那味道可以讓我感受到一點自由的氣息。」我還拼命地問我的同事,到底什麼是大衛杜夫呢?



我第一次在便利商店裡買菸,就是為了你。7-11的店員聽見我要買5包大衛杜夫時,他還有點嚇著的說「小姐,別抽這麼多菸啊。」當時我想跟他說『是我男朋友要的。』但話到嘴邊就吞回去了,因為我並不是你的女朋友。



第一次看見你抽菸,我好生訝異的。在學校時你是個健康主義者,抽菸對你來說是一種浪費,那買菸的錢不如投進7-11的公益捐款箱裡。看著那白煙裊裊模糊了我眼前的你,你說是部隊裡同袍的影響,而且你發現抽菸有一種麻醉的功能,在吸吐間能暫時忘記身在部隊裡的痛苦。



理著三分頭,皮膚黝黑了許多的你,看起來已經像個男人,不再是學校時期還帶些稚氣的那個你了。不過,你依然沒有改掉那個狡黠放電眼神的習慣。在我到部隊為你面會的那幾個小時裡,你的同袍不停地要求要跟我一起拍照,「借一下你的女朋友拍張照片嘛。」他們說。



『不,我不是他的女朋友。』在那當下,我立刻這麼否認著。

「嗯,她不是我的女朋友,你們要拍照問她就好,不用問我啊。」你看了我一眼,然後笑著對他們說。



然後他們各個都說要約我,要請我吃飯,要邀我散步,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,你卻帶著詭譎的笑容在一旁看戲,當時我真恨不得打你一頓,就算我不是美女,你也應該當個英雄來搭救吧。



那天大概拍了十多張照片吧,為了給你作足面子,凡是要求合照的我一律來者不拒,就算不是合照我也答應,一方面我不希望他們認為你的朋友小氣不大方,另一方面他們說我很漂亮讓我很開心。



只是,跟你一起發生的事總是會有美中不足的地方。那天拍了那麼多張照片當中,沒有一張是我跟你的。翻找記憶中哪張照片是同時有你有我的,也只有聯誼認識那天的大合照,而且你還是那個去按自動拍照的人,結果你在跑進鏡頭之前一個踉蹌,照片中的你看起來是那麼歪七扭八。



我要求重拍那張照片,大家也都說好了。但是你卻說你難得拍照有那麼自然的動作,就不要再為難你了。我真想跟你說,傻傻的你啊,難道你不知道其實你長得很有camera face嗎?



說到camera face,在你送給我的Nokia N76手機裡,竟然有你的自拍照,這倒是讓我嚇了一跳。畢竟你是那麼的不喜歡拍照的人,你從不認為照片裡的你會有多好看,你總是覺得會動會說話的人才有真實感。



但是,社會總是會讓一個人身不由己,且不知不覺地發生變化的吧。退伍後的你到了大麥小麥一起合開的公司去工作。不需要當兵的男生果然比別人多了兩年的時間,大麥小麥畢業後,他們的有錢老爸出資為兒子開了家公司讓他們去管理,「小麥,得到心室顫動症果然舒服啊?」你在那一次的聚會上這樣消遣他,他說「是啊,身體健康就是兩年時間被國家花光光。」



比你多了兩年的時間,他們兩個確實在社會上領先了你許多。

但我卻依然覺得你的做法才是對的,不管當兵的意義何在,至少你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中都沒有作弊。



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大麥跟小麥,跟依然襯衫加牛仔褲的你相比,在你的眼神中,似乎看見了一點羨慕,一點嫉妒。看得出來你對自己家庭的窘況感到無奈,但是,我親愛的你啊,比別人慢了不代表就永遠輸了,我相信還有很多機會等著你去把握與突破的啊。



你還記得嗎?那次聚會之後,大麥說他可以載我回家,很快地去開著他的BMW來到了我的面前。在他去開車的時候,我曾經轉頭看著你,我甚至努力地用我的眼神告訴你「我並不想搭BMW」,但你卻看了看天氣,然後說或許會下雨,大麥要載妳回家剛好,不然給雨淋了就麻煩了。



只是,你知道嗎?親愛的你,我多麼希望你能有大麥十分之一的勇敢,有大麥十分之一的主動,那麼我就不會在大麥BMW的副駕駛座上,偷偷掉著眼淚,看著你一個人騎著小JOG離開。



你真的很笨呀!難道你真的看不出來,我喜歡的是小JOG,不是大BMW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