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: hinder (不只是孤單...) 站內: StoryLong
標題: 秘密(二十三)
時間: Sun Oct 1 16:31:20 2000


正當我呆呆的望著手中的布偶,發呆到一半的時候;

身旁的電話忽然間響了起來....

於是我隨手就把電話給接起來,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道:

[喂....阿光嗎?....]

原來....是小慧....

於是我馬上就抬起頭來看了看牆上的時鐘;

咦?....現在也才不過四點不到而已,應該離上班的時間還很久才對啊....

為什麼她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呢?

於是我就對著小慧問道:

(嗯,我就是....怎麼了,有什麼事嗎?....)

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,頓了一頓道:

[你知不知道....今天是什麼日子?....]

今天是什麼日子?....ㄟ....這我怎麼會知道咧?....

小慧她明明就是巨蟹座的,不可能是今天生日啊....

更別談今天是11月16號,不可能是什麼聖誕節或者三八婦女節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

ㄟ....等一下....今天....該不會是要考期中考吧....

一想到這裡,我趕緊對著小慧問道:

(妳千萬別告訴我說,等一下就要考期中考了....)

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,忍不住輕輕的笑了起來道:

[不是啦,沒有那麼嚴重....]

....阿彌陀佛,那就好....

小慧她停了一下之後,繼續對著我說道:

[我聽說今天晚上....好像會有流星雨....]

(流星雨?....)

[嗯,聽說是獅子座流星雨....如果錯過的話....

就要再等三十幾年,才會再有那麼大的流星雨呢....]

(喔?真的嗎?....)

[嗯,真的....]

聽到了小慧的話,我忍不住看了看手上的布偶;

心中不禁開始盤算著....

如果我找瑄瑄一起去看流星的話,瑄瑄她一定會很高興的;

而且我還可以把所有的疑問都對瑄瑄問清楚,

像是當時她為什麼會突然間消失?....那兩個男人究竟是誰?....

她為什麼現在能來找我?....

難道她真的是碰巧遇到我的嗎?....

又或是,她根本就是故意來找我的呢?....

想著想著,耳邊忽然又傳來了小慧的聲音道:

[怎麼了?為什麼你都不說話了?....]

(ㄣ....沒什麼,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而已....)

[那....你要去嗎?....]

(ㄚ?....)

[我的意思是....你想不想去看流星?....]

(ㄣ....是蠻想的....)

小慧她遲疑了一會之後,才又鼓起勇氣對著我問道:

[那....要不要一起去呢?....]

(一起去?....)

[嗯....]

一起去?....當然好啊....

所以我想都不想的就對著她回答道:

(呵呵....好啊好啊....等瑄瑄她回來之後,我就去問她看看....

我相信她一定也會很高興的....)

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,似乎愣了一下才又對著我問道:

[瑄瑄?....]

(嗯,對啊....不是說要大家一起去嗎?....)

小慧她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,然後就對著我淡淡的說道:

[那到時候再說好了....]

到時候再說?....不會吧....這不就是今天晚上的事嗎?....

正當我還想要對小慧說些什麼的時候,就聽到了小慧的聲音道:

[我還有點事情要忙....那就先這樣子囉....]

(可是....)

[掰掰....]

(喔....掰掰....)

卡嚓,嘟...嘟...嘟...嘟....

不知道為什麼....耳邊規率的電話聲,讓我覺得有點不安;

甚至,我總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....可是我卻又說不出來....

只是不自覺的想起了克勤之前對我說的一句話:

[其實,我還沒什麼....可是,小慧呢?....你又打算要怎麼辦呢?....]



我的不安,終究還是獲得了證實;

因為今天小慧她居然一反往常的,一直等到天色都暗了,

都還遲遲沒有來接我去上班....

於是我趕緊打電話到小慧她家去問看看;

聽到老爹他告訴我說,自從今天小慧她下課回家之後,

人就開始變得有點怪怪的....

後來,小慧她更是無聲無息的就不見了;

讓老爹他覺得非常非常的擔心....
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老爹他好像比平常都來的緊張的多;

要我無論如何都要把小慧找到,說怕小慧會有危險....

可是,小慧她都已經那麼大了....又會有什麼危險呢?....

或許....是天下父母心吧....

所以我也沒有多想,就趕緊騎著腳踏車出門去找小慧了....



不出所料的,我果然在小東公園裡找到了小慧;

我遠遠的就看到她一個人靜靜的坐在一張長椅上,似乎在想著些什麼....

於是我一言不發的走到了她的身邊,輕輕的坐了下來;

而小慧她看到我來了,似乎也沒有特別的驚訝;

只是對著我淡淡的問道:

[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....]

於是我就對著小慧微微的一笑道:

(當然囉....妳還記得大一的時候嗎?....)

[大一?....]

(嗯....那個時候,妳不是暗戀一個帥帥的學長嗎?....

結果當妳知道那個學長原來已經有了女朋友的時候,

妳在這邊哭了好久好久....)

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,整張臉都禁不住紅了起來道:

[我....我才沒有呢....]

(還有啊,大二的時候,不是有一個丙班的追妳追的很兇嗎?....

那個時候妳為了躲他,天天都拉我到這裡陪妳一起避難,妳忘啦....)

[有....有嗎?....]

於是我故意對著小慧十分用力的點了點頭道:

(有啊有啊,當然有啊....)

小慧的臉似乎又變得更紅了一些,於是我又繼續對著她笑道:

(然後大三的時候啊,妳那時不是跟小賓有點曖昧嗎?....

妳每次一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會一個人躲到這裡來發呆....)

[我哪有啊....]

(本來就有....妳那時候常常都一個人到這裡發呆....)

只見小慧她似乎變得有點急的說道:

[我是說,我哪有跟小賓有點曖昧啊....]

於是我故意指著小慧的臉道:

(ㄏㄡ/....還不承認ㄏㄡ....)

小慧她看到了我的表情,忍不住用力的打了我一下道:

[你很討厭耶....我說沒有,就是沒有嘛....]

為了不讓小慧沒有臺階下,我趕緊陪笑道:

(是是是....沒有,沒有....)

沒想到我話才說到一半,就又挨了小慧一記道:

[還有啊....你沒事記這種事情記得那麼清楚幹嘛....

平常看你背書也沒背的那麼好過....]

看到了小慧的表情,我只是尷尬的抓了抓頭髮道:

(嘿....意外....純屬意外....)

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,並沒有再多說些什麼....

就這樣過了不知道有多久....

小慧她突然又把頭給微微的抬了起來,對著我柔聲的問道:

[那你又知不知道....我今天為什麼會想要來這邊呢....]

看著小慧溫柔的眼神,我變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;

所以我只好趕緊避開了小慧的目光,支支吾吾的回答道:

(是因為....心情不好嗎....)

小慧她並沒有再回答我的問題....

只是反而丟給我了另一個問題道:

[阿光....瑄瑄她不是你妹妹,對不對?....]


To Be Continue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