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: jht (痞子蔡) 看板: StoryNet
標題: 孔雀森林(45)
時間: Fri Sep 30 13:06:54 2005

 

  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
        熬過了酷熱的日子,涼爽終於來到。
        但不管酷熱或涼爽,我和榮安還是喜歡泡Yum。


        「你知道為什麼以前我要帶你來Yum嗎?」榮安問。
        『沒想過這個問題。』我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時你剛失戀,」榮安突然放低音量,「我想介紹小雲給你認識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是嗎?』我很疑惑地看著他。
        「小雲很不錯、你也很好,如果能在一起就更完美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你想太多了。』我說。


        小雲確實是不錯的女孩,親切隨和又善解人意。
        但我對她沒特別的感覺,我相信她對我應該也是如此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她總會招待我免費的東西,在店裡也最常陪我聊天、談心事,
        但不管我們靠得多近,都在朋友的界線內。


        店裡常有人對小雲獻殷勤,試圖追求她,但她都不為所動。
        小雲是選馬的人,她這匹馬雖然看起來很溫順又漂亮,
        但如果發現你想馴服她、駕馭她,她的野性便會出現。
        我常看到試圖馴服她的人反而被摔得鼻青臉腫。


        有次她拿張演唱會的門票給我,說是客人送她的。
        演唱會當晚,我進到會場找到座位正要坐下時,聽見隔壁的男子說:
        「你坐錯位置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沒錯啊。』我看了看票,又拿給他看,便一屁股坐下。
        儘管整場演唱會台上熱鬧滾滾,而且還有個歌星在台上跌倒,
        但我卻一直感受到隔壁傳來的冰冷目光和強烈的怨念。


        又有次吧台邊一位客人對小雲幾乎是拼命邀約,但她始終笑著搖頭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總可以請妳喝咖啡吧?」那人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呀。」她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那人喜形於色,露出終於登上聖母峰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 只見小雲走到咖啡機旁,煮好了兩杯咖啡,一杯給自己,一杯端給他。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你請我喝咖啡。」她笑著說。
        那人嘴巴大開,直接由聖母峰掉落萬丈深淵。
        他臨走時,小雲還不忘提醒他要再多付兩杯咖啡錢。
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次有個客人先是吹噓自己是個電影通,然後邀小雲看電影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只看恐怖片哦。」她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這麼巧?」那人滿臉堆笑,「我也最愛看恐怖片呢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信。」她說,「看恐怖片得過三關,你過了我才信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別說三關了,三十關我也照過!」那人拍拍胸脯。
        小雲嘴角掛著微笑擦拭吧台,突然身體迅速前傾,朝他大喊:「哇!」
        那人嚇得幾乎從椅子上彈起,握著杯子的手一晃動,酒灑了大半。
        「連第一關:突如其來的驚嚇都過不了,怎能看恐怖片?」她嘆口氣。


        這些情景我和榮安都看在眼裡,而當他知道我和她之間並沒有來電後,
        更對她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生覺得好奇。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話說回來,」榮安說,「如果小雲連你都不感興趣,大概也很難
          喜歡其他男生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你這句話太貼切了。』我立刻舉起咖啡杯跟榮安乾杯。
        「她該不會是……」榮安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  『我想不會吧?』我也語帶保留。
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是同性戀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雲突然冒出來說了這一句,我和榮安都嚇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 「在背後議論人是不道德的。」她又說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榮安立刻說今天的酒很好喝、咖啡特別香醇之類的話來含混過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只是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,不想交男朋友而已。」她說。
        『總該交個男朋友吧。』榮安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想交的時候再說嘍。」小雲聳聳肩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可以請妳吃飯嗎?」吧台邊又有個不怕死的客人對小雲提出邀約。
        「吃什麼呢?」她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吃什麼都可以啊,隨便妳挑。」那人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好呀。」她笑著說。
        說完後,小雲掀開吧台後方垂掛的藍色簾幕,走進裡面的廚房。
        要走進去前,她還轉頭朝我們眨眨眼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榮安互望一眼,忍不住笑出聲。


        小雲倒不是只要客人一邀約便整他,她整的都是一再邀約糾纏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她對客人是親切的,甚至會主動攀談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Martini先生是例外,小雲從不主動跟他聊天。
        「他的臉上彷彿寫著:絕對不要打擾我的字眼。」小雲對我說,
        「他是老客人了,但我只看過他主動跟你說話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真的嗎?』我很好奇,『為什麼?』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不知道。」小雲說,「可能你們有緣吧。」


        也許我跟Martini先生算有緣,但真的跟我有緣的應該是李珊藍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她剛搬進來那個禮拜我幾乎都沒遇見她以外,
        之後的日子裡,我隨時隨地都會碰到她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是不想碰到她、不該碰到她,也會碰到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nued ……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