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: jht (痞子蔡) 看板: StoryNet
標題: 孔雀森林(27)
時間: Sun Sep 18 05:54:28 2005

 

  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  *


        榮安出院了,不過還得拄著柺杖一段時間。
        而且在工地的宿舍重新修建好之前,他得一直住我那裡。
        我每天一大早騎機車載他到工地上班,回來睡個回籠覺後再到學校。
        有時他同事會順路在下班時送他回來,有時我還得特地去接他回來。


        榮安出院後第三天晚上,我載著他到Yum。
        小雲剛看到榮安拄著柺杖時嚇了一跳,後來發現他已經沒什麼大礙,
        便覺得好笑。
        這晚榮安和小雲都很健談,我的話比較少。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件不太重要的事,我又看到上次那個點Martini的男子。


        榮安出院後的第五天下午四點左右,我在學校接到榮安的電話。
        「喂,來載我。」他說,「今天沒什麼事,我想早點走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還不到下班的時間,你太混了吧。』我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反正我是病人,不會有人說閒話的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掛掉電話,放下手邊的事,有點不太情願地騎車去載他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花了20分鐘到他的工地,再花了20分鐘載他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家門口,車子不熄火讓他先下車,因為我還要到學校。
        他下車時,身體會稍微往右傾斜,先讓右腳接觸地面,等站穩後,
        左手腋下夾著柺杖、右手扶著車後座,左腳再離開車。
        這幾天他一直是這麼下車的,動作不太順暢時我才會幫他一把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喂!」榮安的右腳剛接觸地面,右手突然猛拍我肩膀,「你看!」
        順著他平舉的柺杖往左前方一看,視線只搜尋兩秒,
        便在20公尺外電線杆旁,看見葦庭。
        她好像是被從某戶院子裡探出頭的黃花吸引住目光,於是駐足觀望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楞楞地看著她。
        原本以雙腳和坐在座墊上的屁股穩住機車重心,但不知不覺站起身,
        屁股離開座墊後,機車失去重心,向右傾倒。
        「啊!」榮安大叫一聲,因為他的右腳才剛站穩,左腳尚未離開車子。
        幸好他的反射動作夠快,右腳單足往後彈跳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彈跳了三下後便失去重心,一屁股往後坐倒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唉唷!」他又叫了一聲。


        機車摔落地面的撞擊聲和榮安的呼叫聲,驚醒了葦庭。
        她轉頭朝向聲音傳來處,正好與我四目相接。
        她的眼神顯得很驚訝,甚至有些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 我也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她只是站著對看,沒有其他的動作和語言。
        倒地的機車引擎持續發出低沉的怒吼,只是聲音比平常微弱。


        有多久了呢?已經過了多久了呢?
        我到底有多久沒看到葦庭了呢?
        一時之間忘了現在是何時,更忘了她離去的時間點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榮安掙扎著站起身,然後走過來低下身把機車熄火,
        這個突然消失的聲音反而弄醒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轉頭看了榮安一眼,問:『沒事吧?』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。」他笑了笑,並試著把機車扶起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左腳無法當施力時的支撐點,因此試了兩次都沒成功。
        『就讓它躺著吧。』我淡淡地說。
        榮安看了我一眼,沒多說什麼,便拄著柺杖走到家門,開門進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移動一下腳步,右小腿肚傳來一陣痛楚,可能是機車倒地時刮傷了。
        顧不得腿上的疼痛,蹲下身把機車扶起,只覺得機車比平常重。
        用盡吃奶的力氣扶起機車,放下支撐架,讓它先站穩。
        「還好嗎?」葦庭說。
        一轉頭,葦庭已來到跟前。
        『妳問的是車子?』我說,『還是人?』


        「說真的。」葦庭又問,「你還好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『說真的。』我回答,『我還好。』
        本來雙方都處於一種極度尷尬與陌生的狀態,
        但同時說了以前的口頭禪後,似乎又帶回來一點熟悉的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nued ……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