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: jht (痞子蔡) 看板: StoryNet
標題: 孔雀森林(7)
時間: Fri Sep  9 11:13:21 2005


        走出體育館,她說:「我們人數不夠,我只好來充數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充數?』我說,『不會啊,其實妳打得不錯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哪有贏家誇獎輸家的道理?這樣豈不表示你打得更好?」
        『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。」她笑著說,「你可以開玩笑吧?」
        『可以啊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那可以問你問題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『當然可以。』


        「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,馬、牛、羊、老虎和孔雀。如果有天
          你必須離開森林,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,你會帶哪種動物?」
        『孔雀。』我嘆口氣,接著說:『妳應該對我還有印象吧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她說,「那時教授只問你為什麼選孔雀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還有別的問題嗎?』
        「你真的叫蔡智淵?」
        『嗯。』


        「我剛剛在裁判手上的名單中看到你的名字,嚇了一跳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為什麼?』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不是曾經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『嗯?』
        「我換個方式問好了。」她說,「你是不是曾經寫信給女孩子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嗯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而這女孩你並不認識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對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那可是封情書哦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沒錯。』


        她從外套的口袋拿出一封信,信外頭寫著:劉瑋亭小姐芳啟。
        『這是我寫的。』沒等她發問,我直接回答。
        可能是我回答得太突然,她楞了一下,久久沒有接話。
        我看她不說話,便問:『這封信怎麼會在妳手上?』


        「瑋亭是我學妹,我畢業時她把這封信給我,又說收信人其實是我,
          而寄信人是水利系的蔡智淵。可是我看這封信的署名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『柯子龍。』我打斷她,『那是我的化名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要化名呢?」
        『因為……』我想了一會,聳聳肩,『沒什麼。只是個無聊的理由。』
        她沒追問無聊的理由是什麼,只是淡淡哦了一聲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都停下腳步,我在等她接下來的問題,她在思索下個問題是什麼。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會,她終於開口問:
        「這封信真的是要寄給我的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『是的。』我回答得很乾脆。
        「哦。」她應了一聲,又不再說話了。
        『如果沒有別的問題,那我走了。』
        她張開口想說什麼,但我不等她說話,便轉身離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不否認今晚突然看到柳葦庭心裡是驚喜的,但一連串的問題,
        卻令我覺得有些難堪。
        尤其她是我喜歡的人,更是情書的真正收件者,
        當她在我面前拿著那封情書時,我感覺自己是赤裸的。


        「請你等等!」
        走了十多步,她的聲音從背後傳來,我停下腳步。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。」她跑到我面前,「我沒有咄咄逼人的意思。只是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『只是什麼?』
        「只是這封信對我是有意義的,所以我想確定一下而已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那妳現在確定了吧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她點點頭,「對不起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嘆口氣,說:『沒關係。』


        「本來想在比賽後馬上問你,後來覺得不妥,便先跑回去拿這封信。」
        她把信拿在手上反轉了兩次,便收進外套的口袋裡,接著說:
        「我怕你走掉,便拜託兩個學弟留住你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其實一個就夠了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我怕一個人留不住你。」
        『為什麼?』
        我看著她,一臉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 她有些不好意思,迴避我的目光後,說: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認識你呀,也不知道你有沒有暴力傾向。萬一你心裡不高興,
          動手打人……」
        她說到這裡突然住口,表情似乎很尷尬。
        我楞了一下,過了幾秒後覺得好笑,便露出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 「那……」她有些吞吞吐吐,「我還可以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嗎?」
        『妳問吧。』
        「我明天晚上可以來為你加油嗎?」
        我看了看她,沒多久,她的臉上便揚起甜美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be continued ……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