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  hiyawu.bbs@whshs.cs.nccu.edu.tw (吳子雲)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板  story
 標題  寂寞之歌 (26)
 時間  政大狂狷年少 (Tue Sep 19 01:03:31 2006)
 轉信  ptt!ctu-reader!ctu-gate!news.nctu!newsfeed.nthu!news.cs.nthu!WHSHS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
   第二次體會到愛情裡的寂寞,是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。


   她是班上跟系上公認的美女,能跟她在一起,有時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。當時跟

   我一樣同時卯盡全力在追她的還有機械系與電子系的幾個同學,而且他們的作風甚

   至都比我要來得大膽,沒想到最後她竟然會選擇我。


   就讀電子系的R同學就是一個很敢行動的大個子男生。他曾經為了她,不知道是用什

   麼方法買通了當時負責管制學校裡廣播擴音系統的管理員,讓他利用一整個中午的

   休息吃飯時間播放他要送給她的歌曲,而且還附帶念了一首詩。

   只是比較爆笑的是,R同學播放歌曲的那天中午,她人根本還沒到學校來。所以所有

   的努力都白廢了,她根本就沒有聽到。不過,這也不能怪R同學,因為我相信他已經

   做好查詢她的課表的功課了,只是他千算萬算都不可能算到她當天早上第三四節的

   課臨時取消。

 

   另一個在機械系的Q同學作風更是大膽,他在我們班還在上課的時候衝進教室來,講

   台上的教授本也不以為意,以為是來旁聽或是遲到的學生,但後來定神一看才發現

   這位Q同學的穿著非常怪異。他全身上下都穿著白色的衣褲,甚至連鞋子都是,當你

   仔細地看清楚他那些白色衣褲上的花紋時,你會發現那不是花紋,而是一個個大約

   拳頭大的字,上面寫著:「劉郁萍,我愛你。」


   這位Q同學向教授借了兩分鐘,他說他說完話就走。教授笑著點點頭,他的表情就是

   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。


   接著,Q同學走到劉郁萍的位置旁邊,拿出一封信,他說:「我的衣服跟褲子上一共

   寫了四十五次我愛妳,但我的心裡大概說了四十五萬次我愛妳,這是要給妳的信,

   我會等妳的回信的。再見。」

 

   說完,這位Q同學轉頭對著教授說聲謝謝。也對我們全班同學點點頭,然後就快步

   走出去。在他離開教室的那一剎那,全班都笑了起來。

 

   這時教授看著劉郁萍笑著問說,「劉郁萍,這個男生很有誠意耶!妳感覺如何啊?

   」說完,全班都轉頭看著劉郁萍。

   只見她微笑著看了看教授,再看了看那封情書,她說:『他寫在衣服上的字好醜。

   』

 

   這句話把全班都笑歪了,連她自己也摀著嘴巴大笑了起來。教授也笑著開玩笑說叫

   他回去練柳宗元書帖之後再來告白一次,他願意再給Q同學兩分鐘時間。不過,當時

   坐在旁邊的我心裡七上八下的,雖然我也被她的話給逗笑了,但我感覺到我的笑容

   並不誠實。

 

   是的。我跟她是同班同學,坐在離她兩個位置遠的距離。


   如前面所敘述的,她叫做劉郁萍,一個算是常見的名字。她有著高佻而且脫俗的外

   表,一雙很大的眼睛還有一身白皙的肌膚,很多同學當時都說她長得像陳德容,但

   我覺得她比陳德容更美麗。


   本來這種超正妹級的女孩子出現在我身邊時,我是連想都不敢想的。畢竟我會秤秤

   自己到底有幾兩重,我不會去做癩蛤蟆吃天鵝肉的傻事。所以當我在一年級剛開學

   第一次見到她時,我的心裡確實有過一陣驚呼:「哇!這妹好正!」,但隨即就告

   訴自己:「好吧!正歸正,別想太多,輪不到我。」


   後來,跟班上的同學比較熟稔之後,幾個男生開始票選班上跟系上的美女時,她的

   名字總是被第一個抬出來,「哇!這妹好正!」這句話,原來並不只出現在我心裡

   。


   不過,好像是老天爺要賜給我機會一樣,當某些學科要分組進行研究討論時,我跟

   她就像是被偷偷安排好的一樣編在同一組,又因為班上男生很少(40女9男),所以

   一組只分配到一個壯丁。

 

   從那天開始我就很期待每一次的分組討論,不管是上課時間或是課餘的同組相約到

   茶坊裡討論,我都會帶著很愉快的心情。也因為如此,我跟她之間越來越熟稔,我

   們開始一起吃飯,一起上課,放假的時候一起出去玩,漸漸地,我們無話不說,無

   話不談。不過,比較遺憾的是,我跟她沒什麼獨處的機會,通常都有一大堆人在旁

   邊。

 

   因為我買飲料的時候不會只買她的,吃飯的時候不會只幫她點,一起出去的時候都

   會再刻意地邀其他的同學,所以我對她的好感掩飾的還算成功。至少在大一的時候

   ,並沒有人看出來我對她有那麼點偷偷的喜歡。

 

   大一的新生剛進學校,通常哪一班有正妹出現都不會逃過學長們的法眼,所以當時

   要追求她的學長也不在少數,而且謠傳有學長為了她大打出手,我聽了雖然知道正

   常,但也覺得學長們過於不理性了。聽跟她比較要好的同學說,她高三時在補習班

   裡面就已經是非常搶手的女孩子,甚至搶手到很多其他補習班的男生為了她換到這

   個補習班來。還有男孩子為了她吵架打架,還打到頭破血流。


   我想這是動物的本能。公鹿們為了跟母鹿交配,通常都會決鬥個你死我活才能決定

   母鹿歸誰。不過,我自認沒有公鹿的戰鬥力,所以我不想加入戰局。而且我想她也

   不會認為自己是母鹿。

 

   後來因為媽媽的經濟壓力,我開始了解依靠家庭念完大學的美夢大概已經破滅了。

   媽媽的債務壓力讓她曾經打過一通讓我萬念俱灰的電話,她在電話裡忍著眼淚對我

   說:『子雲啊,你回來高雄吧,書不要念了,媽媽沒錢給你念書。』

 

   我還記得,這通電話掛掉之後,我坐在自己宿舍的床邊,傻了大概有一個小時之久

   ,我的心裡亂七八糟的,那是我上大學之後第一次覺得心情沮喪。

 

   後來,我決定半工半讀,再怎麼樣也要把書念完才行。於是我申請了從日間部轉到

   夜間部,大二開始,我上課的時間就再也看不到太陽了。

 

   這件事情我並沒有告訴班上的同學,就連感情最好的小P我也沒有說。我不喜歡面

   對那種生離的感覺,雖然都還在同一個地方,同一間學校,但原本好好的同班同學

   因為迫於無奈的原因被硬生生地剝離,那種感覺一樣不好受。

 

   「等到開學了,他們就自然地會知道了。」我在心裡對著自己說。

 

   我落寞地搬出了學校宿舍,先到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子,然後很快地找到了一個打

   工的工作,在7-11上大夜班。當時,我在心裡盤算著,大夜班的薪水一個月大概兩

   萬多。我一個月的生活費頂多一萬塊,再加上房租的支出,我至少一個月可以存到

   一萬元,那麼我的學費就有著落了。

 

   但是,很巧的,第一個發現我在7-11打工的人不是別人,就是劉郁萍。

   當時我在想,台中市至少有三百家7-11,為什麼她不到別家去買,偏偏走進這一家

   呢?


   『你怎麼會在這裡工作?』她很驚訝的問。

   「沒啦。暑假打工賺點錢嘛。」

   『那你開學怎麼辦?生理時鐘調得回來嗎?』

   「可以啦!沒問題!」我說了謊,我對她隱瞞了我已經轉夜間部的事實,而且我也

   不打算把生理時鐘調回來。

 

   她笑一笑,說了聲再見,然後就走出店門。

 

   接著,開始有其他的同學知道我在7-11打工,他們紛紛在出去夜遊或是無聊買宵夜

   吃的時候就會跑到店裡來找我。他們為什麼會知道?廢話,當然是劉郁萍說的。

 

   暑假很快地過了一半,所謂七夕情人節也就在這個時候到來。但是因為我還是個

   7-11菜鳥的關係,所以那天我並沒有排到假,我很準時的到店上班。

   那天的廣播電台像是被愛情瘟疫感染了一樣,每一個電台都在播放愛情歌曲,玩著

   告白call-in,我心裡暗自罵著髒話,但是嘴巴上還是吹著口哨,試圖掩飾一些情

   人節還要上班的寂寞感。

 

   這時劉郁萍走進店裡,我還記得時間是晚上兩點整。她穿得一身粉紅,頭髮特別去

   綁過,直落落的鬢髮在她走路的時候輕盈地往後飄。


   『情人節快樂呀!』她看著我,笑著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 - 待續 -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情人節還要上班的感覺,真是淒涼。*

 

--
   ╔═══╗  ┼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╮
   ║狂狷  ║  │* Origin:[ 狂 狷 年 少 ] whshs.cs.nccu.edu.tw ╰─╮
   ║  年少║  ┼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 IP:140.119.164.16 >   ╰─╮
   ╚╦═╦╝    ╰  * From:218-160-28-75.dynamic.hinet.net
   ─╨─╨─ KGBBS ─  ◎ 遨翔"BBS"的狂狷不馴;屬於年少的輕狂色彩 ◎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